腾讯加入LoRa联盟!深圳部署LoRa
佚名| angmobile| 2018-08-03

  【流媒体网】摘要:7月31日,腾讯云宣布以发起成员身份加入LoRa联盟,成为该联盟又一名重量级推手。


 

  7月31日,腾讯云宣布以发起成员身份加入LoRa联盟,成为该联盟又一名重量级推手。

  LoRa联盟是一个开放的、非盈利性组织,它是由业内领先厂商Semtech发起,其目的在于将LoRa所代表的低功耗广域网络(LPWAN)推向全球。LPWAN(低功耗广域物联网)通讯技术因其能以更低的功耗最大程度地实现更长距离的通信,正在发展成为新一代物联网底层通讯技术。

  “随着新应用的持续开发,物联网的相关用例的数量在继续增加,”LoRa联盟首席执行官兼主席Donna Moore说。“对中国物联网市场的预测非常重要,LoRaWAN在LPWAN领域占据了非常好的位置。腾讯加入LoRa联盟对我们的生态系统非常有价值,并加强了我们在亚太地区的存在。”

  腾讯已经在LoRaWAN技术和应用方面进行了相关投资,并将支持LoRaWAN生态系统的进一步发展。该公司还宣布计划在深圳与当地合作伙伴共同建立一个LoRaWAN网络。最后,它在其网络上为各种物联网应用和终端用户(如政府公共服务)提供从设备、边缘到云端的LoRaWAN一体化解决方案。目前,腾讯云已经将LoRa技术应用到智慧市政、工业和农业等诸多场景中。例如市政管理的消防领域,通过搭建LoRa网络和云平台,以及Web端和APP端应用,将消防管理人、事、物三者有机融于一体,形成一个消防管理枢纽和数据中心,使消防管理“常规线下模式”升级为“线上线下同步模式”,实时监控火灾险情;在灾害发生时,通过多种方式,将告警信息发送至相关的消防责任人,缩短响应时间,减少灾害损失。其实不止于消防领域,路桥、危险品、停车、环境等领域监测,也都是LoRa技术的应用方向。

  LoRa联盟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500名成员,囊括了跨国电信公司、设备制造商、系统集成商、半导体公司以及信息科技公司,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生态圈。其发起成员包括腾讯云在内目前只有19家知名大型公司,比如IBM、思科以及法国最大电信运营商Orange等。

  腾讯科技副总裁别洪涛表示:“很明显,LPWAN对于物联网技术和应用至关重要,中国市场正在迅速增长,尤其是在政府公共服务、工业制造、个人物联网设备等领域。”

  腾讯云副总裁王慧星表示:“LoRaWAN已经实现了快速增长,我们认为,它在LPWAN市场上与NB-IoT高度互补。加入LoRa联盟将使我们能够影响LoRaWAN的技术开发、推进相关的物联网应用,并通过与全球其他LoRaWAN供应商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来加强推进我们的云业务。”

  此外,今年4月,阿里云与浙江联通联合宣布,基于LoRa器件与无线射频技术的物联网平台已开始试商用。从今年3月宣布全面进入物联网领域,到4月宣布试商用LoRa技术平台,阿里云的发展节奏可谓非常迅猛。目前阿里巴巴在杭州和宁波建设的LoRa网络已经具备商用条件。在应用层面,阿里巴巴已在自有业务场景中开展了LoRaWAN实验,头部应用将达到100万的LoRaWAN连接。阿里巴巴的园区也将用LoRaWAN进行管理,甚至拓展到城市领域。

责任编辑:王建利

分享到:
版权声明:凡注明来源“流媒体网”的文章,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,转载需注明出处。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,观点供业内参考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,仅供学习交流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如涉及侵权,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