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党建:党建综合管理平台建设方案
| 秀方案| 2016-12-29

  【流媒体网】摘要:掌上党建是在智慧党建平台的支撑下,实现了党建工作向移动智能终端的延伸,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参与组织生活、随时随地处理党务工作、随时随地学习考试、随时随地交流互动、随时随地参与民主评议、随时随地……交流互动提供党员、群众、党代表、党组织之间交流互动的场所,通过论坛、党代表工作室、交流群等功能模块来维系,形成“有话大家谈”、“有成果大家享”、“有困难大家帮”的良性氛围。


  核心提示:掌上党建是在智慧党建平台的支撑下,实现了党建工作向移动智能终端的延伸,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参与组织生活、随时随地处理党务工作、随时随地学习考试、随时随地交流互动、随时随地参与民主评议、随时随地……交流互动提供党员、群众、党代表、党组织之间交流互动的场所,通过论坛、党代表工作室、交流群等功能模块来维系,形成“有话大家谈”、“有成果大家享”、“有困难大家帮”的良性氛围。

  一、资讯门户:党情“速递”,文化传播

  资讯门户是党建信息展现的载体,同时也是党建文化传播的窗口。目前平台采用网页版和手机客户端两种方式进行资讯的分发,特别地,针对手机客户端,平台通过消息推送机制实现资讯实时推送,让广大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党情、民情,改变传统资讯传递滞后,到达率不高等弱点,提高资讯的阅读率。

  

 

  

 

  二、组织生活:多渠道覆盖,让组织生活“无处不在”

  平台为电脑、手机、自助终端三种渠道提供基础支撑,并结合O2O(online To Offline)的理念,实现组织生活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开展,让广大党员用户能够通过多种方式来参与组织生活,真正实现组织生活“无处不在”。

  

 

  

 

  三、交流互动:“有话大家谈”,以党带群,党群互动

  交流互动提供党员、群众、党代表、党组织之间交流互动的场所,通过论坛、党代表工作室、交流群等功能模块来维系,形成“有话大家谈”、“有成果大家享”、“有困难大家帮”的良性氛围。

  

 

  

 

  

 

  四、积分激励:活跃氛围,促进创先争优,与时俱进

  平台通过晋位积分升级体系,让用户在登录、参与组织活动、提交心得体会等环节获取相应的奖励积分,提高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,促进党员和党组织创新争优,与时俱进。

  

 

  五、掌上党建:随时随地,尽在“掌”握之中

  掌上党建是在智慧党建平台的支撑下,实现了党建工作向移动智能终端的延伸,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参与组织生活、随时随地处理党务工作、随时随地学习考试、随时随地交流互动、随时随地参与民主评议、随时随地……

  提供Android和iOS两款手机客户端

  具备消息推送功能,实时待办提醒

  支持在线查看word、excel、PowerPoint、PDF等格式文件

  支持手机拍照和图片上传,图片经过高效压缩处理,节省手机流量

  1.随时随地参与组织生活

  实时待办提醒,不错过每个重要的组织信息

  二维码拍码签到,让组织生活更加有趣味

  随时用手机发表心得体会、拍照上传

  2.随时随地学习考试

  掌上学习测试,让用户可以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,提高党性

  

 

  3.随时随地交流互动

  掌上论坛,随时浏览、发帖、回帖

  留影墙,用手机上传照片,或评论好友照片

  4.随时随地掌上评议

  通过手机完成民主评议,让枯燥的评议过程更加有趣

  

 

  六、智慧管理:平台一体化,全面提升党建管理水平

  智慧管理通过突破传统以资讯为主导的模式,将“资讯”、“党务”、“学习”等内容进行整合,实现组织管理、党员管理、党员发展、新闻管理、学习教育等功能的一体化、平台化,全面提升党建管理水平。

  

 

  七、智能分析:精细化管理,辅助组织决策

  智能分析通过多维度、多渠道动态采集各种信息,并通过数据分析手段及时跟踪和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,随时可以通过图形化方式直观展现党组织分布、党员分布、流动党员分布等,从而为党建管理和组织决策提供切实有效的数据依据,不断提升党建管理效率和科学化水平。

  

 

  八、智慧党建平台网络拓扑图

  

 

  智慧党建平台功能架构图

  

 

责任编辑:李文静

分享到:
版权声明:凡注明来源“流媒体网”的文章,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,转载需注明出处。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,观点供业内参考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,仅供学习交流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如涉及侵权,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