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金融:民生银行解决方案
| 秀方案| 2016-12-27

  【流媒体网】摘要:智慧金融如今,手机银行APP已经越来越多的取代柜台和ATM服务,储户要理财、转账、付款等趋于大可不必去银行排队,就连日常的燃气水电缴费也可以通过手机银行APP实现支付,手机银行方式正在成为人们比较主要的银行业务处理方式,未来手机银行有着替代银行部分传统服务的趋势。


  智慧金融如今,手机银行APP已经越来越多的取代柜台和ATM服务,储户要理财、转账、付款等趋于大可不必去银行排队,就连日常的燃气水电缴费也可以通过手机银行APP实现支付,手机银行方式正在成为人们比较主要的银行业务处理方式,未来手机银行有着替代银行部分传统服务的趋势。

  一、民生银行解决方案:

  1.首页展示:完整的功能介绍和清晰的界面展示;包括转账、跨行通、账户管理、缴费充值、理财、基金等等。

  

1

 

  2.我的账户:包含本行账户查询、管理;他行余额、交易明细查询;可网络办卡、借记卡,信用卡在线激活等等服务。

  

2

 

  3.转账:包括本行、同名转账;跨行、大额和境外汇款等业务,也可以使用二维码付款、手机号转账等等。

  

3

 

  4.缴费充值:话费流量充值、水电煤气样样通。

  

4

 

  5.理财:包括银行理财、代销理财、私银理财和储蓄服务。

  

5

 

  6.基金、外汇管理:可查看在销基金,管理“我的基金”;查看外汇牌价、购汇,结汇申请、境外汇款等。

  

6

 

  7.生活圈:包括话费流量、民生缴费、游戏点卡、火车票、机票、医疗等等生活服务管理。

  

7

 

  8.个人中心:个人手机银行资产管理。

  

8

 

  二、银行APP运营方案:

  1.银行客户端:银行及其商业合作伙伴通过自助编辑各自客户端信息,推送促销信息,信息公告,一对一的沟通,商品及业务展示,个人消费数据的统计以及简单的个人客户管理。

  1)发布通告:金融公告信息、营业消息、银行新闻、商业合作伙伴介绍、促销信息等等;

  2)银行可以建立虚拟网店,对关注网点的客户进行业务宣传和推广;

  3)对关注银行业务的用户进行精准消息推送;

  4)银行可以将商业客户纳入APP,提高对其服务的附加值,增加客户的粘性,同时将银行的金融服务和工具嵌入APP,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

  2.管理客户端:整合个人客户、商业客户、银行的多方利益,依托大数据、云计算、移动互联网,形成一整套完整的金融生态圈。

  3.个人客户端:可以访问平台内的银行网点或者商业合作伙伴信息,与之进行一对一的沟通,查看公告信息、客户消费积分、兑换及积分记录,金融和服务信息,进行信息共享,线上缴费以及网上排队等业务。

责任编辑:李文静

分享到:
版权声明:凡注明来源“流媒体网”的文章,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,转载需注明出处。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,观点供业内参考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,仅供学习交流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如涉及侵权,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!